祝「三.八」

更新日期:2015/03/09

四團體婦女節聯歡

2015 年3月9日


 【本報消息】福建婦女聯誼總會昨與澳門福建藝術協會、澳門海峽女企業家協會及澳門福建女青年協會舉行慶祝“三八”國際婦女節聯歡活動。福婦總會會長謝路生稱,作為婦女社團,將繼續爭取和維護婦女的合法權益,積極參與本澳婦女事務和各項社會事務,努力推動婦女事業發展,把澳門建設得更美好。

    活動昨日下午三時假民眾建澳聯盟禮堂舉行。謝路生致詞說,國際婦女節是世界各國婦女共同的節日,這日子不僅獲聯合國承認,同時是包括我國在內的許多國家的法定假日。它體現了社會關愛、尊重和理解女性,帶給婦女自尊自信、樂觀向上的精神。隨着社會發展,當今女性社會地位有了很大提高,唯在政治、經濟、家庭、就業等方面,婦女仍處弱勢。呼籲婦女團體間加強團結、發揮作用,與時並進。
    福建藝術協會、海峽女企業家協會、福建女青年協會負責人致祝福詞。福婦總會永遠榮譽會長林秀綿,永遠名譽會長姚瑞勉,創會會長曾少娥,常務副會長莊美容、王愛萍、王春美,副會長洪秀戀、關金花、林明芽、蔡萍儀、蔣雙惠、林輝蓮、劉曉燕,理事長蔡珊珊,監事長楊賽智,以及多個友好社團負責人也出席。
    期間,多個團體派出代表獻演助興,場面熱鬧,共賀佳節。

摘自“澳門日報”



澳福建婦女聯誼總會祝「三.八」  續爭取和維護婦女合法權益

2015-03-09

【專訪】澳門福建婦女聯誼總會會長謝路生在慶『三.八國際婦女節』聯歡活動時表示,人類文明的進步加重了婦女的社會責任,作為婦女社團,將繼續參與包括婦女事務在內的各項社會事務,努力為澳門的發展建設作出應有的貢獻。
 謝路生致詞時表示,三八國際婦女節是慶祝世界各國婦女爭取和平、爭取發展、爭取男女平等的節日。此節日自一百多年前創立以來,世界各國婦女為爭取婦女合法權益做出了不懈的努力和鬥爭。婦女解放,男女平權,不是天上掉下來的,是伴隨著社會進步和億萬婦女的持續努力而爭取得來的。
 她指出,女性的社會地位雖然隨著社會的發展已有相應的提高,但在政治、經濟、家庭、就業等方面,婦女仍處於弱勢,男女不平等的情況依然存在。
 謝路生強調,婦女是建設和諧社會、推動人類文明進步的重要力量。隨著社會地位的提升,現代婦女擔負的社會責任也更加重大了。作為婦女社團,將繼續爭取和維護婦女的合法權益,積極參與包括婦女事務在內的各項社會事務,努力為婦女事業的發展,為澳門更加美好的未來,作出應有的努力與貢獻。
 昨下午二時半至五時,澳門福建婦女聯誼總會及轄會的澳門福建藝術協會、澳門海峽女企業家協會、澳門福建女青年協會假民建聯多功能禮堂隆重舉行慶祝『三.八國際婦女節』聯歡活動,該總會會員及友會婦女代表逾六百人出席,活動內容包括該總會的歌舞節目表演、藝術協會的樂器演奏、女青年協會的男女聲四人聯唱、女企業家協會的有獎互動猜謎,以及派發節日禮物等。
 出席是次活動的有關人士有:澳門福建婦女聯誼總會永遠榮譽會長林秀綿,永遠名譽會長吳秋雅、姚瑞勉,創會會長曾少娥,常務副會長莊美容、王愛萍、王春美,副會長洪秀戀、關金花、林明芽、蔡萍儀、林輝蓮、劉曉燕,理事長蔡珊珊,監事長楊賽智;澳門福建藝術協會會長林文玲,副會長阮靜妤、葉麗真、黃裕章,理事長羅苑薇;澳門海峽女企業家協會理事長陳慧玲,副會長李麗莎、沈黎,監事長杜芷筠;澳門福建女青年協會會長陳冰冰,副會長賴心意,監事長婁凌凌;澳門福建青年聯會秘書長李端琪,澳門廈門聯誼總會秘書長吳昕芳,澳門閩台總商會婦女部副部長陳寶珠、王文英,澳門閩僑聯誼會婦女部主任陳明愛,澳門安海同鄉會婦女部部長黃培英,澳門金井同鄉會副監事長羅曼紅、王麗水,澳門漳州同鄉會婦女部副部長曾小蘭、江素珍等。◇

摘自“華僑報”






相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