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港出席閩港澳台論壇

更新日期:2018/08/03

   【本報消息】福建省婦女聯合會與香港福建婦女協會昨在香港港麗酒店舉行慶祝改革開放四十周年閩港澳台婦女發展論壇,澳門福建婦女聯誼總會理事長范嬡姈率團赴港並作專題發言。她呼籲海峽兩岸暨港澳地區婦女都要珍惜機遇,把握大好機會,積極參與“一帶一路”和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為配合國家發展規劃作出不懈努力。

    論壇昨日下午三時半開幕,海峽兩岸暨港澳地區婦女社團代表數百人出席。省政協主席崔玉英,香港中聯辦副主任仇鴻,全國婦聯聯絡部長牟虹,省委統戰部常務副部長臧杰斌,全國政協常委、香港福建社團聯會主席吳良好,香港福建婦女協會榮譽贊助人梁唐青儀,香港福建婦女協會代表蔡黃玲玲,以及華閩集團董事長陳揚標及范嬡姈一行等出席。

    范嬡姈作主旨演講稱,內地改革開放四十年,是中國婦女事業發展最快的四十年。改革開放使當代中國婦女從傳統觀念中解放出來,又為婦女提供發揮優勢和才能的廣闊天地,使婦女成為建設和諧社會、推動經濟發展的重要力量。當下越來越多婦女走出家庭、走入社會,用自己的奮鬥展現婦女的智慧、體現自身價值,贏得社會的認可。可以說,沒有婦女的參與,中國的改革開放不可能取得如此輝煌的成就。

    作為澳門女性,要積極響應國家號召,支持“一帶一路”倡議和粵港澳大灣區建設。“一帶一路”和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的實施,是澳門融入國家發展、實現長期繁榮穩定的重大歷史機遇。赴港成員還有莊麗華、曾少娥、蔡珊珊、林秀綿、莊美容、蘇淑娥、陳慧玲、陳嘉麗、王美琴、李美珍、王文君、黃麗麗、高美英、黃志英等。

摘自『澳門日報』



相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