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婦總赴台慶賀

更新日期:2018/03/11

(本報記者蕭德釗三月七日台灣台北專電)澳門福建婦女聯誼總會代表團應邀訪台,出席「中華港澳閩婦女協進會成立十周年」慶典活動,並會就「二十一世紀華人女性對社會的貢獻」進行交流。
 以會長謝路生為團長的澳門福建婦女聯誼總會代表團一行九人今日下午搭乘長榮班機飛抵台北,展開參加「中華港澳閩婦女協進會成立十周年」慶典的訪台活動。參加是次慶典活動的代表團還包括香港及台灣本地的其他婦女代表團隊。慶典活動期間,與會團隊會就「二十一世紀華人女性對社會的貢獻」等話題進行交流、座談。
 澳門福建婦女聯誼總會代表團今傍晚飛抵桃園國際機場時,受到中華港澳閩婦女協進會常務監事長葉瑛琪、常務理事李淑珠等熱情接機。澳門福建婦女聯誼總會代表團今晚出席了東道主假新北市海釣族真味園酒樓的迎賓晚宴。
 東道主出席迎賓晚宴的負責人包括:創會會長蔡麗明(現任理事長)、林雪紅、楊綿綿、施梅英、葉瑛琪(兼現任監事長);永遠名譽會長施榮華、留文獎、蔡小吉等。
 澳門福建婦女聯誼總會代表團其他成員包括:永遠榮譽會長蔡珊珊、名譽會長姜海燕、理事長范嬡姈、副會長戴如蘭、副理事長謝毓麗、副監事長方少梅、秘書余小玲等。
 按安排,「中華港澳閩婦女協進會」會慶十周年慶典活動明(八)日下午及晚上假新北市新莊典華婚宴廣場舉行。◇


 【專訪】率團訪台並出席「二十一世紀華人女性對社會的貢獻座談會」、中華港澳閩婦女協進會十周年慶典活動的澳門福建婦女聯誼總會會長謝路生表示,此行訪台達預期成效,未來仍會持續推動閩台港澳婦女交流互動,共同為兩岸和平發展和民族復興盡一分綿力。

 謝路生表示,為期四天的訪台活動達到預期成效,在參與「二十一世紀華人女性對社會的貢獻座談會」時,澳門福建婦女聯誼總會理事長范嬡姈作了華人女性在推動經濟發展、建構和諧社會、參與慈善公益等事務發揮重要作用的演講,台、港婦女社團及僑聯、政黨代表也分別作了婦女以母愛精神推動兩岸交流、博大精深中華文化促使女性參與世界事務、華人女性要以民族存亡為使命的宋美齡為傍樣推動中華和平統一等內涵的演講,座談會的交流活動充份彰顯了現代中華女性不只是圍著鍋台轉的家庭婦女,更是把民族復興、祖國統一作為團結奮進和貢獻力量的事業和目標。
 她稱,閩、港、澳、台四地社會情況雖各有不同,但語言、血緣、習俗、人文等領域存在著千絲萬縷的密切聯繫,尤其是中華港澳閩婦女協進會廣大會員的祖籍地多屬福建,相關因素使兩岸同胞有難於割捨的骨肉情深關係。以家庭理念為重的中華女性,更盼望兩岸和平發展、優勢互補。未來,澳門福建婦女聯誼總會會繼續參與閩港澳台婦女的交流互動,希望能為澳門社會的繁榮穩定、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和國家的和平統一,盡一分綿薄之力。◇
摘自「華僑報」


相冊